第二十章:迷失 (第2/2页)
“嗯,好像是走回来了。”他的手电筒朝着前面地上一照,两排并行的脚印,就是我们俩的。
我顿时慌了:“坏了,咱俩也迷路了。”我拿起枪,“砰”地放了一枪,枪声传出很远,但最终还是被风声一个浪打翻。
远声哥看看四周,对我说:“你在这里别动,我去那边探下路。”说着就朝左边走了。
我站在原地,冻得瑟瑟发抖。幽暗的林子里,总感觉有什么东西盯着我似的。我心里害怕,抖着手拿出子弹上好膛。在这外面待了太久了,身体已经开始僵硬了。
我想起身上有爷爷给我带的高粱酒,其实我很讨厌喝酒,但这种情况下,该破戒也要破戒了。我拿酒壶,咕嘟咕嘟灌了两口。
“咝,真辣。”我学着爷爷抹了一把嘴。
难怪这些老头子整天说酒是好东西,没过一会儿就觉得肚子里一股暖气升了上来,顺着血管在四肢里滚滚的淌。
我看看地上的脚印,突然发现有些奇怪,为什么往前走的还是很清晰,后面的却突然消失了。我们也不是从天上飞下来的,脚印也不能凭白开始啊。
我心里有些后怕,难道是鬼打墙?
“救命,救命啊!”
我竖起耳朵,右边隐约有呼救声,被风一吹断断续续的,但确实有人在呼救。
王安邦?
我想过去看看,又一想,如果远声哥回来找不到我怎么办。于是我蹲在地上,用手指在雪上写了“王安邦”三个字,又画了个箭头。怕远声哥看不到,又把酒壶接下来放在旁边,这样就万无一失了!
这右边是个下坡,我把枪背在背上,一棵树一棵树的抱着往下走。
地上积雪很滑,又是个斜坡,如果一不小心滚下去,撞上个石头,或者下面是个悬崖,那我保不齐就要埋在这里了。在严寒的山林里受伤,和死没什么区别。
我自恃轻功不错,又会鹰爪功,就一阵风的往下跑。谁成想,老鹰也有在雪地上失足的时候,脚下一滑,一屁股坐在地上摔了个四抓朝天。接下来就坏喽,连翻带转的往下滚。想用鹰爪功抓地,可是没想到积雪下面全是树叶根本抓不住,现在我明白那一脚为什么撂飞了。
就在我想会不会死的时候,身体一颠飞了起来,然后身体就开始往下掉。
这下面是悬崖?
我以为自己死定了,眼前突然出现了一棵横着的树身,我二话不说,鹰爪功猛地勾住。
没死!我松了口气,就听到手电筒咣当摔下去的声音。
我低头一看,立马吓出了一声冷汗,下面全是尖尖的树桩子!
我心里大骂,哪个狗日的,在这里挖阎王窖。这要是掉下去,不得被穿出好几个窟窿。
“你、你谁啊?”
我一扭头,旁边还有个人挂在这里,看来也是从上面掉下来的,“我是来……”我本想说我是来救你的,可是听这声音怎么觉得有些熟悉呢。
我仔细一看,在他旁边还挂着一个人,我顿时一脸愕然:“小胖,春妮?”
“咦?娃子!”
我脑袋里嗡地一声,感觉受到股重击,压抑着心里的火对他们问道:“你们俩怎么会在这里?”
小胖嘿嘿笑着:“我妹把我叫醒,说你们出来找人了,非要拉着我一起来。”
春妮委屈地说:“我不放心你们嘛。”
小胖又问:“对了,你怎么也掉下来了?”
我现在的头真是一个有两个大,咬着后牙槽说:“还不是你喊救命把我引下来的!”
我们三个就这样在半空挂着,跟挂腊肠一样,索性我们都学过吊功,这样挂上几个小时也没什么大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