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章 心魔入梦 (第2/2页)
天行不喜欢佛门?也不是,谈不上喜不喜欢。也许是受到小说的影响,总觉得佛门没有道门好。佛门强行度化世人,一句“与我佛有缘”,不仅度人还度一切与佛门有利的。
可是道门真的好吗?
佛本是道,好与不好,都不是道的本意。
天行感悟很多,也看淡了很多。管他什么佛不佛的,我又不入佛门!
此时,天行灵台清明,仿佛扫去了什么。
那一日听鼠通天念经,天行并不是没有受到影响。赤月、墨七七乃至是朱八,她们的影响都只是存在表象中,唯独天行的影响存在潜意识之中。
他毕竟来于后世,或者这个世界根本就与那个世界无关。但所受到的影响却是巨大的。
有人说,佛将众生分为了佛陀、菩萨、罗汉、比丘等,三六九等。
是你或者一些人在心中将佛分成了三六九等,而不是佛有三六九等.。平等是基础,等级是在平等的基础之上用公平的原则竞争的结果。
佛不是众生。
众生要拜佛而不是佛要众生拜。
众生心中皆有佛,偏偏很多众生希望将佛拿来供奉。
众生平等非生的平等,非死的平等,非地位平等,而是存在的平等。
且不管什么是佛,佛又为何存在。
天行想明白了,他想努力一下,看看能不能回家。
谁能够让他回家,哪怕是再看一眼爸妈,别说是信佛,就算是信魔又如何?
就好比那句话说的,“佛不渡我成佛,我便渡佛成魔。”
天行没那么大的野望,非要和佛对着干。况且这个事情,已经有个人做了。而且似乎还胜利了,连神道与佛道都被灭了。
夜色下,一切寂静,篝火燃烧,照亮眼前的憧憬。
天行有时候很狠,有时候很懒。就那么躺着,舒服的姿势,他可以一天都不起来。
随着思绪的混乱,天行渐渐睡去,很沉,很沉。
天行做了一个梦,梦到他在医院里做手术。手术很成功,虽然糟了不少罪,以前圆满的完成了。
孙浩在医院里养伤,每天都吃着妈妈在食堂里打来的饭菜,偶尔也吃爸爸带来的补品。炖鸡,炖肉,最好的都是他的。全家人都围着他,细心的呵护。
手术后需要疗养,伤口愈合需要时间,可是孙浩的心情受到了影响,波动很大。
“妈,我要出院,我受不了了。”孙浩烦躁的对妈妈说。
“不行,小浩,你腿刚刚做了手术,伤口还没愈合。这出院可不是小事儿,一挪动就会牵动伤口。还是再忍忍吧?”妈妈从来都是温和的劝说,不像爸爸那样严厉。
“不行!不准乱动!”
“爸,妈,我实在受不了,手术都成功了,为什么不能出院?我讨厌这里,讨厌这里的味道,讨厌这里的颜色。总之讨厌这里的一切!我就是要出院!”
孙浩甚至要绝食,在挨了爸爸两巴掌以后就老实多了。每次都乖乖的吃饭,哪怕是喝自己不喜欢的小米粥,都乖乖的喝个干净。
“呜呜呜!”
孙浩翻来覆去的睡不着,因为他的翻来覆去,只是脑袋一会儿冲左边,一会儿冲右边。因为伤在腿部,连翻身都不能做,甚至圈腿都不能。
“儿啊,再忍忍,过几天一拆线,就能够翻身了,就不这么难受了。你不是爱玩儿手机吗?妈给你充好电了,你玩儿吧。”
妈妈看着辗转反侧,却还是死闭着眼睛装睡的孙浩,一阵心疼。
……
孙浩伤口愈合的很快,八天就长好了口子。到是由于孙浩腿部发胖,肥肉太多,刀口很深。伤口只是表面愈合,内部定然没长好。医生决定晚几天再拆线。这一拖,又是五天,待到第十四天的时候,医生才给拆线。
由于最近伙食丰富,孙浩明显胖了一圈儿。
终于可以翻身了,在爸妈和邻居们的帮助下,孙浩终于翻了第一个身儿。
“好舒服!”
由于最大的伤口在大腿外侧,不能侧身太久。孙浩只是侧身一下,就又得翻身。这次选择了趴着,相当于开了个一百八十度反转。
医院的床软软的,趴在上面很舒服。躺了一个多月,将近两个月,屁股早就麻木了。如果这个时候,在屁股上来一刀,孙浩觉得自己肯定不会觉得疼。
孙浩趴在床上,感觉累了,就偷偷动一下,某个地方就会觉得舒服一下。
妈妈看到了,心疼的很。
“儿啊,怎么了?哪里难受?要不再翻回来?”
妈妈最后还是叫来了医生。医生说,不能趴太久,还得原路翻回。一屋人又齐心协力将孙浩翻回去。
孙浩每天里又多了一件事儿,就是翻身玩儿。不是他觉得好玩儿,而且医生说:多翻身有好处。
为了能够早日出院,孙浩极力配合医生的所有决定。再挨了爸爸好几巴掌以后,孙浩觉得自己脸都丢尽了。
后悔,真心的后悔!
又一个月以后,医生终于决定让孙浩出院了。
孙浩被爸爸、大伯和几个舅舅抬到运送车上,然后慢慢移动到出租车上。一路上心情愉悦的就回了家。
回到家,没了医院的运送车,只好拄着两根拐杖,再被扶着,一点点挨到床上。
从此,孙浩就住在床上,吃喝拉撒睡,全都在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