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东宫 (第2/2页)
烛光下,他唇色鲜红,反射着晶亮的光,我想那大约是我的口水吧,于是下意识的擦了擦自己的嘴。
他惊愕的看着我,眼神仿佛有些委屈。
我红着脸爬上榻,滚进了最里面,捂着脸不敢看他。
他躺在我身边,脑袋凑过来与我说话,语气中笑意盈盈:“阿婉害羞了?”
我调整呼吸平复心情,坐起身正色道:“不是,我们道、道家,子时打坐可、可以事半功倍,我、我练功的时候到、到了。”
我磕磕巴巴说完,恨不得给自己两个嘴巴:真是个没见识的,宋昭的美色看了这么久了还没有免疫力。
他只含笑看着我,看得我快破功时,他方说道:“原来阿婉想成仙,你且练功吧!我去洗漱。”
他起身走了,我装模作样开始打坐。
盘腿捏诀,舌顶上腭,眼观卧牛之地,嗯……
等等,这肚子里总是咕噜咕噜想要……放屁?
我立马收了功,想起师父说的荤腥吃多了的话,打坐就容易放屁,这些日子在锦乐宫,我可不是每日胡吃海塞吃了不少荤腥么?
于是我又心安理得的躺下了。
宋昭带着一身清新的澡豆味道爬上了榻,他凑过来问道:“阿婉怎么不打坐了?不想成仙了?”
我于是又想起了嫦娥仙子,坐起身正色道:“打坐这么累人又长久的事,到底太磨人。你若是后羿就好了,立个大功,在王母面前撒个娇,王母的仙药就赐下来了,我只用吃药就能成仙,谁还稀得打坐呢?”
他点头,深以为然:“看来还是为夫不够优秀。”
他平躺在榻上,伸出一只手给我做枕头,说道:“睡吧,不早了。”
我听得殿外有人报时,说是子时过了,于是赶紧躺下,闭上眼睛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