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承义 (第1/2页)
第二日早起时,天光大亮,我估摸着巳时应该到了,于是慢腾腾的起身了。
帷幔外立着七八个宫人,一丝声音也无,我于是有些羞赧:也不知她们在这里等了多久了,我一直这样睡着委实不像话。
我问道:“太子爷呢?”
宫人道了个万福,说道:“回娘娘,太子爷上朝去了,还没回来。”
我点点头,下了床任她们梳洗。
宫人正给我扑着脂粉,一个两三岁的小娃儿走了进来,怯懦的站在门口好一会儿,才咬着手指慢慢走到了我面前。
“母妃。”他奶声奶气的唤道。
我微微一愣,问宫人:“这是……”
一个二十五六的奶母打扮的妇人疾步走了进来,一把将孩子捞进怀里,噗通一声跪在我面前:“娘娘息怒,是奴婢没有看好武安王,奴婢该死。”
“武安王?”我疑惑道,“是梁氏的儿子吗?”
奶母的脸色登时煞白,抱着孩子跪在地上瑟瑟发抖。
我见她这副被吓得不敢回话的模样,便知道自己猜的没错了。
太子只有梁氏一个妾,而我无所出,这孩子应当是梁氏的儿子了。
我道:“起来吧!”
奶母站起身,抱着武安王要走,武安王却哭闹起来:“我要母妃,我要母妃!大家都说我有母妃了,我要母妃!”
奶母慌忙捂住他的嘴,轻声安慰道:“娘娘还没有用早膳,郡王一会儿再来吧!”
武安王却依旧哭闹,两只小手伸开向我招着,我站起身,说道:“把孩子放这儿吧!”
奶母迟疑的看了我一眼,慢慢把武安王放在了地上,武安王犹如脱缰的野马一般朝我冲了过来,撞的我一个趔趄。
我伸手将他抱起:“你几岁啦?”
他睫毛上还挂着泪,看的我心里一阵怜爱,伸手给他擦干了泪。
他奶声奶气的说道:“回母妃,儿臣三岁了。”
我掂了掂他的份量,还挺重的,不一会儿手就酸了,于是我将他放在地上,说道:“肚子饿吗?我带你用早膳去。”
他摇摇头:“不饿。”
我牵起他胖乎乎的小手,说道:“不饿的话陪我说说话吧!”
早膳有碧粳粥、水晶虾饺、桂花圆子,另外一些看着很漂亮却叫不上名字的糕点,到底是宫里的御膳,看着就色泽诱人,令人胃口大开的样子。
我时不时的给武安王喂一口,这孩子很乖巧,明明已经吃不下,我把银匙伸过去的时候,他还是会乖乖的张开嘴吃下去,只是嚼的很慢,吃一口要在嘴里含上半天。
我问宫人:“武安王名讳叫什么?”
宫人答道:“回娘娘,武安王承字辈,讳名义字,仁义的义。”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