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我所要面对的世界 (第2/2页)
现代的国际社会,战争扩张已经过时,和平与发展才是硬道理,谁也不会那么愚蠢的称帝来将自己树为别国的靶子。
帝国已去,王国当道,四大王国加上一些小国和岛屿,构成了如今源灵界的格局。
在王国时期,除了萝洁之外,还有一个神也在历史上留了名。
他是中界荒的神,雷拓.戴维德。
雷拓是萝洁的前任,他任神时期大陆的格局已经定型——四大王国对整片大陆有着绝对的统治力,任何人都无法撼动它们。
然而他不同,他是神。
通过病毒式的传播信仰,他成功的在诺斯王国和德诺王国的边界圈了一大片肥沃的平原作为自己的领土,而且还不断扩张,两大王国屡次派兵去围剿却屡次战败,这让两国的国王都十分的头疼。
正当雷拓准备一展拳脚,像他的前辈们一样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时代时,他消失了,还没弄出多大的水花,他就消失在这个世界里。
他是消失了,但他所圈的地却留了下来,信奉他的信徒也留了下来。
俗话说,什么东西只要被人过了一道手,那就不是原主人的,人人都有争夺它的机会。
这么一块肥肉,又在两个王国边缘,本来还分别属于两大王国,两大王国自然都想要。
于是它们坐下来谈判,于是谁也不服谁,于是战争,就开始了。
这场战争从雷拓末期一直打到萝洁中期,最终在萝洁的斡旋下,两大王国才罢手。
因为这块肉已经臭了,不再吸引他们了。
常年饱受两大帝国的铁蹄的摧残,原本肥沃的平原已经变成了一片焦土,以至于都没人记得了它原来的名字,现在大家对它只有一个印象——中界荒。
中界荒,中界荒,大漠、黄沙、和死亡。
然而,当两大王国退兵后,原本以为迎来久违和平的中界荒却更加混乱了。
长期处于法律和礼制崩坏的边缘,现在又没有两国军队的管制,如此,潘多拉的魔盒总算被打开,人类的欲望和兽性在那里被宣泄到了极致。
中界荒成为了罪恶之地,烧杀抢掠无时不在,和着鲜血喝酒,坐着尸体吃饭,犯罪者把那里视为天堂。
这是战争带来的恶,这是野心家留下的罪。
萝洁不是野心家。
萝洁采用的是一种非战争形式来收集信仰——秦始皇曾经失败的方法,修驰道,统一货币。
在萝洁之前,各国的货币是不同的,又没有明确的汇率,这让国与国交流起来异常麻烦。交通也不发达,幅员的辽阔更是让这个问题显得格外尴尬。
萝洁的能力是空间。
当萝洁领悟空间规则大成后,她开始在各地修葺起了空间传送法阵。
通过这些法阵,不管多远的距离一瞬间就能到达,这大大缩短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让各国的交往更加密切。
而各国所需要支付的代价是——国家政府支持萝洁传教,并推行萝洁创造的女神钱币。
为什么要统一货币?
占一个国家人口很大一部分的是乡下人口,他们中有很多人甚至一辈子都不出村,空间阵对他们来说没有丝毫用处,但无论是在那里人,他总是要挣钱,要花钱的。
钱有用。
通过和官方合作,萝洁迅速的统一了信仰,也成了史上第一个非战争手段获得信仰的女神。
现在轮到罗琦了,他要怎样获得信仰却成了一个难题。
挑起战争无疑是最快、最直接的办法,按照地球上已有的经验,神明的信仰一般诞生于人类的蒙昧时代,文明程度越高的社会,越难诞生出新的神明,而让人类文明后退的唯一办法就是战争。
这是有依据的。
科学断言是:全面核战争能让全球回到石器时代。
实际案例是:中东某些国家,以前还是让天朝人民流口水的富裕发达国家,现在连隔壁阿三哥都能秒杀他们好几条街。
当然,罗琦也只是想想,前车之鉴的鲜血还没流干,他不会自己找死。再者,他不是那种狂热的好战分子,战争给一般平民带来的伤痛是生活在和平岁月的人无法想象的,仅仅是网上的图片就让他毛骨悚然,更别提让他亲手去缔造这个地狱。
那么就只能走和官方合作这条路子了。
罗琦看了看自己的金手指......
他有股用石头砸脑袋的冲动。
再和他的前任一对比........
嗯?他手上什么时候抓着一把对着自己的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