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甲师 (第1/2页)
第一次地装甲出动,结果是70%抛锚,使使希特勒不得不推迟进入奥地利的日期,五年规划的成功实行,使德国整体实力达到一个更好的层次,部队的装备会更好的更新,在这种情况下,格莱姆建议:组建装甲师。
“在座的诸位都是帝国将领,驻守一方,有从战场上死里逃生的将士,有的是参谋学校毕业出来的高材生,我想大家都应该重视这么一个问题:今后,仗怎么打?可以预言,今后作战将会是大规模装甲集群的作战,空地一体化的作战!一次大战时的那种阵地战将不会再度存在,所以我们应该建立起自己的装甲作战集群!”
自从格莱姆上书建议希特勒组建装甲师之后,陆军中部份将领对此呲之以鼻,为什么?坦克速度不快,怎么集中,那不是浪费钢材嘛!为此,建议扩大炮兵数量等,形成所谓的大炮主义。希特勒介于两者之间,一时不知如何是好!凭心而论,希特勒自认为建立起一支强大的陆军是必不可少的,当然这支陆军应包含强大的火力,快速的机动性,坦克无疑是这个理念的最好选择,但是现行的德军坦克仍有许多缺点,为此不得以召开了这个军管商讨会。
“格莱姆阁下,我是陆军中将冯·萨尔姆特,现任帝国陆军第17军军长,有几点我想请你解释一下:据我了解,您是一名老兵,是空军飞行员,击落敌机28架,可以说是地地道道的王牌飞行员,但不知您是以你的空军观念来看待陆军作战的吗?其二,坦克只能作为步兵的支援性武器,我想在座诸位都不会反对,主要作战还是依靠步兵来完成,但是您的观点却是以坦克为主,那么步兵干什么?维护治安还是?”
“中将阁下,你的直率让我尊敬。不错,一次大战时,我是空军飞行员,其后在1923年,我被派往中国,担任空军顾问,回国后退出现役,至今在纳粹党内任职。在我空闲的这期间,我想了很多事情,也看了许多战例,才得出今天的结论。元首将诸位请来,本着对帝国负责、对众将士负责的态度来商讨的,那下面我把我的理论与大家共同讨论讨论,如有不足之处,请大家提出。”
“坦克,作为武器是一次大战索姆河开始的,当时我军第一战线拥兵近7万人,第二线集结近23个师,英军主攻部队为步兵第7、8、23、27师,拥有坦克140辆,其中因其它问题实际参战有计有68辆,但就这68辆坦克协助英军突破我军两条防线,而其自身损失不足2万,坦克损失计39辆,我没说错吧!现今,近20年了,坦克的发展很快,拿我现现役的坦克来说吧:现今我军装备的坦克为Ⅰ号坦克A、B四种型号,其基本参数为:重5.4吨,战斗人员2人,最大行程为147KM,最大前进速度为37km/h,前装甲为13mm,主要武器为7.92毫米MG-13机关枪2挺,现在我们研究人员正在利用Ⅰ号坦克的底盘改进坦克本身作战性能,将增加一门47mm口径火炮,如果将这些坦克集中使作,那么其形成的突击能力是相当可观的!我们可将此改进行的坦克称为反突击炮或F型坦克。”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