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冥冥雪意一触则伤 (第1/2页)
血在流着,他的眼中闪烁着不一样的色彩,解脱,遗憾,痛苦,还是开心,可能死的时候才会知道自己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可惜已经没有机会在跟别人说明,渐渐的,远处的呼救声,人群的议论声传来,有些人在大声的叫嚷,有些人低着头默默的惋惜,还是那么真实,可能比之前见到时更加真实了。
“唔,真是奇怪为什么感觉不到疼啊,都说死前可以看见最想见的人,我能看到谁呢?哇,忘记跟朋友说在我的葬礼上给我换上我最喜欢的那件黑色大衣了。呵,可能只有我这种神经病会在死前想这种东西吧。”在他胡思乱想的时候,他的眼皮渐渐重了起来。
“唉,比通宵打完游戏还累,好想闭上眼睛啊,各位在乎我的人,晚安了。”
救护车到了,一群人把他抬到救护车上,那时的他已经什么都不知道了,他好像在做一个梦,一个属于自己的梦。
“起床了,能起床吗?叫你多少次了,叫不动你了是不是”一个稍显疲态的女人在厨房里大叫着。
一个小男孩一脸不爽的从卧室走出来,坐到餐桌上,他好像还没睡醒,双目无神的看着桌面。
“去洗脸刷牙啊,坐着干嘛啊,不洗漱就要吃饭啊,恶心不恶心啊。”那个女人继续喊着。
小男孩还是一言不发,默默的走到洗手间里,接着手龙头流出来的水拍在脸上,小男孩顿时打了个激灵,“唔,好冷啊。”这时的他好像才刚醒来一样,他抬起头看看镜子里的自己,呆滞。他继续低下头洗着脸。
“洗好没啊,你又要迟到了,老师已经给我打过几百个电话了,因为你迟到的问题,人家其他小朋友家离学校那么远都能按时到校,咱家出门不到五百米就能到。你老迟到,你让你妈我怎么跟老师说。”小男孩的妈妈一边往餐桌上放着早饭一边说着。
“知道了,洗完了。”小男孩哼哼着从洗手间走出来,坐到餐桌上,稀饭,油条,鸡蛋和两个小凉菜。小男孩慢慢的吃了起来。
“我哪天死了一定是让你气死的,我让你吃饭呢,让你品菜呢,大口吃。”老妈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好的,老妈,我爸呢?”我赶紧岔开话题。
“你爸今天早上去出差了,后天就回来了。”小男孩的妈妈一边说着一边穿着外套,“我快来不及了,我先走了啊,胖胖儿,你吃完赶紧去学校啊。”
“老妈,再见。”小男孩头也不回的说着。
妈妈换好衣服就走了,小男孩又开始慢慢的吃完了早饭,穿好衣服,艰难的背起一个大书包,出了门。
“王子晗,早啊。”王子晗,也就是我了,出生在一个还算将就的家庭,父母都是国企单位的小领导,家里住在单位分的房子里,学校也是单位出钱办的子弟学校。
“早啊,小坤。”和我打招呼的这个男生叫段小坤说实话人真是不靠谱,主要是有一个不靠谱的妈,他妈和我妈在一家单位上班,我妈严禁我和段小坤接触,因为这个男生的妈妈传说是在单位里偷过别人大衣里的钱,不过也不关我的事啊。
打过招呼后我和段小坤肩并肩走着。每走几步段小坤突然回过头来问我“子晗昨天的作文你写了多少字啊?”
“作文?啥作文啊?语文作业不就是抄第十二课的优秀段落吗?”我一脸迷茫的看着他。
“你不知道?昨天布置作文了啊,这不是马上快小学毕业了啊,要求写一篇以我的学校为题目的篇文章啊,不少于六百字呢,你完了。”他一脸幸灾乐祸的看着我。
“完蛋了,你写了吗?快拿过来我少抄上一点。”我着急的看着他问道。
“额,其实我也没写,昨天作业太多了,我就本来打算今天早上早点起来写,结果起晚了。”小坤看着我尴尬的笑着。
“看来咱们又得专门迟到了,唉,走吧,去学校后门的小卖铺买点东西吃,打发下时间。”我一脸无奈道。
“走着。”他好像还挺开心的,真奇怪了。
我们一边吃着干吃面一边看着手表,“还有3分钟就关校门了,该走了啊。”我招呼着他。
“恩,赶紧走吧,一会关了校门可进不去了,估计得老师来领咱们了,那可真的就完蛋了。”说着他已经向学校走去了。
我跟在了后面,进校门的时候我向门房的大爷打了个招呼。这个老大爷又调侃着我“又迟到了吧,这个时间我可是见你好多次了啊。”
“咳咳,大爷我先进去了。”我尴尬的笑着。
我们走到教室门口,里面已经开始上课了。我们在门口偷偷向里面看了一眼,第一节语文课,我们的语文老师正好是班主任,更年期这三个字在她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想起来上次没写作业被骂了45分钟的惨状,我还是宁愿迟到,迟到最多课间十分钟被骂一骂。我们的教室在三楼,五楼是空的还没装修好,五楼有一个破烂的沙发和一个小桌子,平常下课很多人去那里玩,那里是我们专门迟到以后补作业的地方。我们两个晃晃悠悠的走到上面,段小坤一屁股坐到沙发上,半眯着眼一副享受的样子。“哎呦,舒服啊。”
我紧跟着坐到他的旁边,看着他说“快点补作业啊,别一会下课了,迟到挨顿骂,作业还没写完。”
“没事,没事,着啥急啊,这才上课几分钟啊,早上起这么早你不困啊,来眯一会。”段小坤一脸无所谓,还招呼着我一起躺。沙发虽然破,但是很大,足足够我们两个半个身子躺在上面。说实话听到这话我还是很心动的,因为我从小就喜欢写作文,每一年报名补习班都必须有作文班,,可能对于别人来水六百字很对,但是对于我来说,就是抬抬手就能搞定的东西。凭借着对我自己能力的自信,我还是躺在了沙发上面“沙发好软啊,好舒服啊。”我闭着眼睛享受着这。所以说人就是很欠的一种生物,家里的沙发比这好不知道多少倍,我还不愿意躺,结果现在躺在这破沙发上,我竟然还这么开心,当时的我一直搞不懂这个问题,为什么在不同的地方所感受到的感觉也不一样,后来才明白有个词语叫做心态。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时间也在悄悄地飞逝着,迷迷糊糊中我好像听到下课铃的声音想起。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