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她是四小姐! (第2/2页)
不能再写他了,没完没了,有的只是眼泪。
回到书里来吧。
“听着披头士默祷”这一节里,有写到披头士解散的一些事情,我不听摇滚,在我知道披头士时,他们已经仅仅作为一个传奇存在于世上了,没由来的想到五月天了。尽管被诟病是伪摇滚,但是他们陪我走过了最初的孤单岁月,阿信是我的偶像。突然想到若有一天他们也和披头士一样解散了呢,若解散的理由也一样呢?我还没有攒钱看内场的演唱会,按我现在的经济能力,也不是买不起,而是不敢买,等到我敢买的时候,阿信会不会唱不动了?
另一段话也是出自这一节,浩介的妈妈说:要是穿着廉价货,人也会跟着廉价了。不光是看着廉价,实际上也会慢慢变成那样。读到了这几句,简直如芒在背,坐立不安,因为自己从来就是“穿着廉价货”,即使在工作一年半后,即使是在我生活的城市一个单身女孩子一个月尽管只有两千多工资但是足够生活得情况下。我仍是没钱买衣服,买化妆品,甚至连H&M,优衣库这类的都买不起的lo货。可是我的钱还是花完了。我自嘲说花钱就是破财消灾,我一个人在外,最怕有灾。前天眼镜丢了,昨天门锁坏了,都是要花钱,而且都是上百。我想明白了,我不是缺男人,我只是缺钱,这世上没有钱解决不了的事情。所以我又开始变得急躁,像当初在杭州一样,急躁着担心挣不到钱,急躁着看不到所谓成功。但是工作上却又开始敷衍,我不喜欢这里,我要离开这里,我每天心里都是这样的念头,可是离开了我又能去哪里,我已经28了,世俗的界限,家人的压力,落单的孤独,我只能忍着。
我在想,如果我给浪矢杂货店写信,我会写什么呢,他又会回什么呢?可能是一些安慰和建议我改变心态好好积极生活的话吧,相比来说,我更希望收到无意间闯入杂货店的三人组的回复呢,他们应该是毫不留情地骂我一顿,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