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章 七年之痒 (第2/2页)
我记得一直到后来我读大二的一天,我和高倩倩之间才有了一个了断。那天下午我正在宿舍打魔兽。我正玩的兴起的时候,突然感觉一阵头晕,仿佛有人在晃床,我当时对我临床的舍友阿银说:
“你晃啥床啊。”
“我没晃啊,我还以为你晃呢。”他无辜的看着我说到,
“那是咋回事。”我诧异的说着,这时大同的鲁班说:
“不会是地震吧?”
就在这时突然大地又摇晃了一下,我们这才意识到坏了地震了,我们赶紧起身叫起舍友就往宿舍楼外跑。这时全楼的人都在拼命的往外跑。我们挤出宿舍楼站在操场上焦急的等待着。有的女生甚至衣服都没来得及穿。过了一会大家见没啥事又都回到了宿舍。可是那个下午我却感觉头好晕,还有点累,以至于我躺在床上睡了一下午。
到了傍晚我醒来时才听室友说原来是四川发生了大地震。当天晚上学校方面怕再有余震产生混乱,于是决定晚上宿舍楼不再熄灯也不关楼门。我们宿舍其他人都觉得这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于是都睡下了。而我觉得无聊又加上好不容易有个通宵的机会,我于是在网上看起了新版电视剧《三国》。
就在我看的起劲的时候,高倩倩在校内网上发表了一条新鲜事。首先说一下,我是之前主动加的她好友,但是我们一直没有聊过。她当时具体发的什么状态我记不清了,好像是一种体力运动的状态,我于是回复她说:
“你这是再说*吗?”没想到她立刻回复我说:
“不愧是学艺术的,想象力好丰富啊。”
“有吗?”
“对啊!”
“哈哈,我们有七年不见了,你还好吗?”我问到,
“嗯!我挺好的,你呢?现在在哪儿呢?”
“我在太原理工呢,你还在济南吗?”
“嗯嗯!我快毕业了。”
“想当年高中的时候我还给你写过情书呢,年少轻狂啊真是。”
“对啊,那你后来怎么没行动了啊,也不找我,当时你要是继续追我的话,说不定我会同意哦!”
“哈哈,也许吧,不过就让往事随风而去吧。”
“嗯嗯对,我们现在也都有了自己的生活了。”
“对啊,就让它成为回忆放在心底,这样也许会更好。”
“嗯嗯!说的这么有诗意呢!”
“嗯嗯!”
“好吧,时间不早了,那我睡了,你也早点睡吧!”
“嗯!好的,以后常联系,拜拜。”
就这样我为我的第一段“恋情”做了一个彻底的了断。虽然是在七年之后,可是当时想起来还是会有一种怦然心动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