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之尊严 国之尊严 (第2/2页)
反观中国政府,很多地方做的不到位,甚至某些方面有些愚民的嫌疑了。在这里我举几个例子,我们的历史教科书里,充斥着关于旧社会的割地赔款的条文内容,还有民国政府签订的卖国求荣的条款。当然这些无可厚非,难道民国政府就一直是错的吗?为什么历史书上记载的东西,有很多和事实相差如此大?我们如何相信教科书?抗日期间,主力其实并不是共产党,而是国民党。国民革命军与日军共有22次大型会战、1117次大型战斗、小型战斗28931次。国民革命军陆军死亡、失踪321万1914人,空军阵亡4321人、损失战机2468架,海军几乎全灭。加上因病减员等非战场损失,国军总损失400多万人。这些大型战役,在教科书了见不到身影,能见到了的只是小规模作战台儿庄战役等等。甚至我们见不到日本签订的投降协议书?为什么?难道就是因为开文的一句话——兹代表日本政府和日本天皇向贵国蒋介石委员长阁下投降。为了抗战胜利,而献身的400万同胞,难道就不是中华儿女?难道他们的抛头颅洒热血,就不是为了中国?胜者真的可以扭曲历史吗?那我们所见所闻的世界,还有几分可信度呢?
很多人都不知道98年印尼屠华事件,那一幕幕惨状,那一个个死去的婴儿和被残忍奸杀的妇女,就不算是中华儿女?为什么我们从来没听到过一点讯息,如果没有网络,我们还被蒙蔽到何时?
中国政府为何片面强调GDP,普通人民不知道GDP什么意思,难道中国政府也不知道什么意思吗?GDP的增长速率准确吗?如果失去过度膨胀的房地产和人口红利拉来的外商,中国GDP能有那么高的增长率吗?它真实吗?大多数学经济的人都知道,GDP并不准确,甚至有些虚浮的成分。能够反应经济实际增长的是GNP(GDP指的是国内生产总值,是指在一定时期内一个国家或地区的经济中所生产出的全部最终产品和劳务的价值。GNP是指国民生产总值,直在一定时间里,不管一个国家的生产要素流入那个国家,只要它们仍然为该国的个人和法人所有,那么用这些要素生产出来的最终产品或者劳务价值就称为该国的国民总产值。)
举个简单的例子,假如有一家子,妻子在家里种蔬菜,一年的产值为6000元,丈夫在外地做小生意,一年的产值为13000元。它们还有一件房屋出租给一个工资搞工厂,一年的产值是10万元,房屋的租金是一万元。那么这个家庭的GNP就是丈夫和妻子的总生产值,再加上房租就是29000元。而这个家庭的GDP就是这个妻子和那个公司的生产值以及房租116000元。那么问题出来了,如果那工厂是外国人开的外资企业呢?结果如何?GDP还准确吗?如果把GDP带入房地产里呢,购地、盖房、买卖、房子建好了,还没卖,就算GDP产值里,这还准确吗?具不完全统计,城市住房空置率达到75%,这个泡沫有够大的。
打住,快要写跑题了,我写这么多,只想说明一个问题,如果一个人或者一个国家,体弱多病,精神不佳,那么谁都不会认同你,给你面子,也不会获得尊严,你的朋友和盟友自然不会多,因为你没办法给别人安全感。更何况,中国政府做的更让国民难以接受,做为中国人,中华儿女中的一份子。我希望政府不再对外免其债务,免费资助,因为国内还有很多国民过的很糟糕,这是现状,请中国政府对你的国民也‘发发慈悲’吧。当然我更加希望别总是表示抗议,表示强烈抗议,在我看来,这话的另一个意思就是,你不反抗,好,老子就欺负你,欺负你到死。别把‘外人’都当大爷,也别拿人民不当会事,因为国民才是你的亲人,你‘发慈悲’的钱都是我们的血汗钱。
我认为一个人,应该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遵从自己的理想,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做对的事,做的快乐,朋友和志同道合的人会渐渐加入你的队伍,和你一起奔跑。政府,你应该听从‘民心’的声音,愚民的最终结果,是把自己也给愚了,对自己坦白,别在自欺欺人。
尊严不是别人或者别国给的,而是自己争取的,更何况尊严并不是物品,它不可以买卖,更无法用金钱来衡量。
血迹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