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索 (第1/2页)
空气中弥漫着雾气,潮湿而阴冷,冬天来了,如同那寒霜一般,带着凌厉的寒风来了。
端坐在电脑旁,无所事事,只能胡乱的思考,思索关于青春的话题。
青春是躁动不安的,它好动,充满了矛盾。往昔的记忆和淳朴,在青春这里受到了极其压抑的考验。社会上欲望和黑暗,压抑着我们关于往昔的留念,逐渐带上面具,同时也慢慢的忽略自我,忽略的那曾经的淳朴。
欲望,宛若漆黑的深渊一般,不断蚕食我们心中的淳朴和善良,或者说,我们开始逐渐变质,就好像,一张本来雪白的宣纸上,忽然出现一滩黑泽。
脑海中浮现出,一幅幅虚幻或真实的画面,我努力的想要表达那种感觉。可能由于文字有时候太过概念化,所以我怎么也无法表达那种感受,矛盾、亢奋、挣扎、痛苦、林林总总,让人无法解脱,于是慢慢的陷入到自我囚禁的监狱里。
我怎么才能找到一个平衡的支点,好平复我那躁动不安的心灵呢?它如同脱了缰的野马,充满了暴躁。有时候我很痛恨自己,不断的反问自己,然后得到两个截然相反的答案。
无聊的浏览网页,有时候心中毫无所想,手却带着去寻找答案,有意无意之间,我点开了一个网页,于是我开始从佛的身上找寻答案,用来安逸自己的灵魂和青春。
我不禁自问,佛是什么,它会教我什么,我没有急于看网页上面的文字,可是心灵却得到了放松。不知道,为什么佛这个字眼,却能我感受到平静的奇异魅力。
佛是禅吗?在安逸中,体味平静,我想不尽然,青春本应该躁动的。因为这是上天赋予我们每人一次的权利,可是我们如何去利用这份躁动,而不去肆意妄为。青春倒地是什么,我苦苦思索良久,不得要领,也许正是应了那么一句话:“当我们打破囚牢,以为找到真理的时候,却好无所觉的陷入到另一个囚牢当中。”青春本不应该被诠释的,因为它根本无解,我只是在自讨苦吃,不管它如何,总有理由如此,或被欲望吞食,或继续过着淳朴而善良的生活,纵使清苦一点,可是心灵却很安逸。我始终相信一句话:“做个好人,要比做一个坏人容易多了,因为做一个坏人的话,你首先必须杀一个人,那个人就是你自己....同时,你还要禁受良心审判,不再囚牢之中,却胜过在囚牢之中.......”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