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四章、王亚峰篇(1) (第2/2页)
还是算了吧。幸好,无论多么为难,也是仅此一次。王亚峰再也没有任何一次名列前茅过,老师们可以“放心”地正常“开导”学子们了。王儒情不自禁搭茬,他是高一上半年,语文期中考试,曾经与班里学习最棒的董军并列第一;俩人都是八十四分。那时候,是唯一一次没考作文。本来,王儒早前很会写作文的;可是,当学到议论文以后,就不会了!
王亚峰继续炫耀,他自幼没有啃过棒子面;爷爷奶奶和母亲、姐姐们都吃,唯独为他自己蒸米饭吃。王儒接着说,我们家可不是,什么高粱米饭、棒子面,啥都得抢着吃,家里从来都没有剩饭剩菜;根本不必担心饭菜剩下腐坏!老师们纷纷赞同,大家差不多,过去那些年家里实实在在就是那个样子,谁也没必要笑话谁。
王儒是有口无心,王亚峰却完全不同;他一边闲聊,一边炫耀着,一边琢磨着,都可以找出对方多少“不得意”的地方或者已经找到了多少,今后可以怎样利用呢?毕竟,对方围棋、桥牌,最起码两方面是不错;本身又是正牌师专毕业,比自己紫塞大学那个没有人乐意去的“收容大学”要好一线。师专同样没有人乐意去,但是出来当老师又是名正言顺的好出身了。大多数老师,不过是二年中等师范毕业而已。自己这个,半路出家,更不怎么样。
王儒本来也以为,对方也是个苦孩子,绝对想不到,他心思那么阴沉。非常好奇,人家怎么就那么会“搞对象”呢?
王亚峰对他也好奇,问他,怎么考到廊坊师专的?王儒也不避讳,回答只是希望“离家出走”,再也不回来。所以随便乱填志愿,都是遥远的外地大学。只不过,分数只够考取廊坊师专罢了。继而,俩人又继续议论高中学习,高考等等不久前的往事。其他人,自然只有听的份;他们绝大多数是中师毕业,哪里有机会参加什么高考啊?家里都那么穷,赶紧上几年学,就当个老师,自己挣钱养活自己,又为家里减轻很大负担才是正经!
王亚峰说起,高考放榜,每科老师前来宣读考生们的成绩,大家那情况,与“待决之囚”真没什么两样!王儒说我们不是,那些人都是自己到学校的登统大办公室去抄录自己的分数。王亚峰嗤之以鼻,二百多人,怎么可能挤得下?王儒说哪有那么多,我们是只有六十多人,四个班分四次,每次才十几人。
大家都很奇怪,你们二中四个班,怎么才那么点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