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章、比赛晋级(1) (第1/2页)
那个年代,人们还都非常“纯洁”,就是思想还都没有那么“开放”。次日星期四,任明主任看好了王儒有一节课是空闲,就借口叫他去散步。远远地走出校门,第一句话就告诉王儒,那杨峥是流氓,离他远些,别被他带坏了。
随后,告诉王儒,某年某月某日,老杨放假期间;假意值班,诱骗毕业的女同学前来,如何如何怎样怎样;留有哪些罪证什么的。更有甚者,有一次带女同学到山上,被人家护林防火的抓住了,人家问了原来是初中的老师;非常奇怪问他在干什么?最后,看在是中学老师份上,把他们放了。王儒大惑不解,傻傻地问,那女同学怎么会跟他去的呢?问得任明差点被噎住,干咳了几声,几乎就要无言对答。总是机智的想起来了,“他常常买些鸡鸭鱼肉好吃的,诱骗呗。”
王儒懵懂得很,感觉就像是在听故事呢。这些事情,王儒其实并不真正关心;围棋的春季升级升段赛,还有不久即将又要开始了。去年秋天王儒打上了五级,正好有资格参加“高级”比赛了。只不过临近比赛,他还是一如既往地,紧张得难以自持。已经自己参加各单位面向社会的招聘考试,考到了公安局的哥哥知道了;就介绍了一位同事,与他对练。
星期日,哥哥领他到武烈路西侧的公安局宿舍里面去下棋。位置就在后来的竹林寺小学的前方,北边一点是军分区。哥哥告诉他,对手叫陈军,去年刚刚拿过SQ区围棋冠军,很是狂妄;让王儒灭灭他的威风。王儒对大哥不问情由地无条件支持很感动,可是他未必能够做得到他所期待的事情啊?又没办法说出来,只能硬着头皮努力拼搏吧。
不过,这次王儒可是碰到了硬钉子。对方的棋纯熟无比,棋扎扎实实,对于王儒而言,那就是无懈可击;相反王儒毕竟是野路子出身,各种俗手、恶手、假先手层出不穷;很快就落到下风,只有一百多手就无力回天,颓然认输了。王儒其实输得口服心服,虽然对方也不过只有业余四级,但感觉力量比之前的章剑、肖军都似乎强些。就是那俩上次比赛冲上业余四级的棋友,感觉也就是与王儒伯仲间;而陈军的棋力显然在他们之上。大哥依然不服气,告诉王儒回家好好练练,下次一定要报仇。
王儒只能答应,人家也没有什么多余表示,甚至还略略称赞一下。他觉得王儒刚学不久,下得也不错了。第二个星期日迅速到来,大哥又把陈军找来,到四号楼他们家六楼去比试。王儒只能拿着自己那看着就挺寒酸的棋具,到六楼去与强大的对手再次对练。这次,他依旧没有得到什么好结果;再次连输二局。通算是三连败,第一局不说了,第二局比第一局可能会输得少一些;第三局,王儒又进步了。前面两局没有争胜负可言,第三局王儒确实是拼搏了大半盘,最后才输掉。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