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牛乳 (第1/2页)
这天我早起时,闻到房中浓郁的蔷薇香,我问宫人:“是谁把插花换成了蔷薇吗?”
宫人说道:“是太子爷换的,殿下说娘娘喜欢蔷薇花,还特意从御花园移了一颗种在院里。”
我点点头,宋昭卯时就要上朝,想必弄了很久,真是辛苦他了。
我起了身去院中,方才发现蔷薇花被搭了架子,下面还挂着一个吊篮,清风送来阵阵花香,吊篮也随风微动。
我满心欢喜的坐在吊篮里,吩咐宫人去把承义抱来。
承义由奶娘送来了,我问道:“阿冬呢?这么一大早就不见人影。”
宫人纷纷说不知道,我想这馋姑娘大概又跑去膳房偷吃了。
宫人上了早膳,我稍稍吃了几口,听得宫墙外有人在嘶喊,仔细听了听,却听到了一句“常婉贱人”,我问道:“是谁在外面?”
宫人们面面相觑:“回娘娘,是秦王殿里的江婕妤。”
我了然了:这是不服我秋后算账了。
一个机灵的宫人立马说道:“奴婢去将她送走。”
我点点头:“告诉她武安王也在,别在孩子面前丢人。”
宫人出了门去,不一会儿江婕妤就没声音了,也不知道是自己走了,还是被人拖走了,我并不在乎,我只要清净就好。
经她这样一骂,我早膳也吃不下了,匆匆喝了两口莲子汤,便回殿里去看书。
辰时中,阿冬兴冲冲的闯了进来,手里捧着一个小碗,宝贝似的送到我面前:“仙姑仙姑!我给你吃好吃的!”
我放下书,从贵妃榻上坐起:“什么好吃的,这么兴高采烈的拿来献给我?”
她递到我面前,我闻了闻,是牛乳的味道,大约是一碗牛乳羹。
我觉着有些腥,并不是很爱吃,可是把吃放在第一位的阿冬这样上赶着送给我吃,不吃又有些对不起她,于是忍着腥味吃了两口。
阿冬问我:“仙姑,是不是不好吃啊?”
我摇摇头:“不是,现在不饿,先放着,等我饿了再吃。”
她“哦”了一声,出去找承义玩了。
我仍旧躺下看书,只是觉得不过一小会儿的功夫,怎么眼前这么模糊,头也昏沉的厉害,我揉了揉眼睛,定睛去看书上的字,却看到字在不停的打转,只看了一小会儿,头越发晕了。
“哇——”我忍不住眩晕,一下子吐了出来。
宫人立即跑了进来:“娘娘怎么了?”
我口里道“没事”,却又忍不住倾下身吐了一次。
“阿婉!”宋昭正好下朝回来,见我这样,匆匆跑来问道:“这是怎么了?”
我冲他摆摆手:“没事。”
他一眼看到了我放在小几上的牛乳羹,拿起来闻了闻,登时怒吼道:“谁给太子妃吃了牛乳?你们不知道太子妃不能吃牛乳吗?”
我此时晕的厉害,只觉得眼前一切都在转,连人都看不清了,索性闭上眼睛半倚在贵妃榻上。
我听得几个宫人纷纷求饶,说并不知道是哪里来的牛乳,东宫里没有牛乳做的东西,因为都知道我是不能吃的。
我闭着眼说道:“别怪她们,是阿冬拿来的,她不知道我不能吃牛乳。”
甚至连我都不知道自己不能吃牛乳。
宋昭冲宫人吼道:“快去宣太医!”
我仍旧觉得晕的厉害,肚里翻腾的厉害,忍不住又支起身吐了一回。
我费力的张开眼,却感觉眼前黑乎乎的,仿佛什么都看不见了。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