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阿冬的父母 (第2/2页)
我轻轻哂笑:“还庄稼人呢!才跪了这么一会儿就站不住了?”
阿冬的父母面如死灰,一个劲磕头说“娘娘饶命,草民不敢了”。
我问道:“阿冬如今几岁了?”
阿冬父亲说道:“二十了。”
我道:“阿冬我买了,一年二两,总共四十两银子,拿着银子离开京城,不许回来找她。”
我问阿冬:“阿冬愿意跟着我吗?”
阿冬点点头,一百个乐意:“愿意愿意,仙姑给我好多好吃的,我娘总是不给我吃。”
我点点头,又问方丈:“他们一共从你这儿拿走多少银钱?”
方丈说道:“娘娘稍等,我都记在账上了。”
不一会儿观里的小道士送来一本账册,我细细看下来,越看越恼,最后想把账册砸在她父母头上。
我怒道:“我拢共回宫十六天,留了三两金子和四两碎银给阿冬添伙食,按市价算来,总共有二十八两银子。你们倒好,来这道观里来了七趟,前前后后讨走了二十六两银子,你们是要饿死阿冬吗?”
他二人跪坐在地上,额上满是豆大的汗,瑟缩着不敢回话。
我道:“二十六两银全部扣除,拿着十四两银子滚出京城!”
我身上没有散碎银两,方丈从观里支了十四两出来,阿冬的父母接了银子,她娘还要再说话,却被她爹捂住嘴拖走了。
我给观里捐了二百两银锭子,方丈千恩万谢的说道:“娘娘慈悲。”
我道:“多谢方丈这些日子对阿冬的照拂,观里若有要修缮的地方,尽管让人递信给我。”
方丈不住点头:“好的,多谢娘娘。”
我牵着承义和阿冬与他告别,打帘的宫人问道:“娘娘是起驾回宫吗?”
我摇摇头:“去常将军府。”
马车吱呀吱呀开动,阿冬看到承义,一副很喜欢的模样,她说道:“仙姑,这是你的儿子吗?”
我点头说道:“是的,以后要劳烦你要帮我照顾他。”
她便伸手将承义抱去了自己怀里,承义很乖巧,一点也不哭闹,眨着大眼睛问我道:“母妃,这就是我们要接的那个胖姐姐吗?”
我点头:“是啊,以后让她陪你玩好不好?”
承义点点头:“好。”
我笑笑没再说话,马车很快进了城,直奔将军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