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阿冬 (第1/2页)
经历了爹娘的和丫鬟婆子们的轮番哭诉,回到闺房的我仍旧有些犯懵。
我不记得,什么都不记得,除了阿哥,我谁都不记得。
我跑去阿哥的院子,可是阿哥已经娶妻,我闯进去的时候,他和嫂子正颠鸾倒凤到酣处。
我只好默默的回了自己的院子。
睡不着,我让一个唤作香梨的丫鬟搬来躺椅,躺在院子里赏月。
夏日的夜晚凉风习习,伴随着阵阵蝉鸣和蛙叫,我枕着手臂翘着二郎腿,觉得这样颓废下去也是一件美妙的事。
我问香梨:“那个给我搬高脚凳的丫头怎么不见?”
香梨回道:“胭脂因为帮小姐逃跑被夫人罚去厨房打杂了。”
我心想这倒是我的过错了,于是说道:“明日将她领回来吧!”
谁让我慈悲心肠呢?
今日刚过月半,月亮还挺圆,月光皎洁,如同银纱铺就在人间。
我指指月亮:“你知道嫦娥仙子吗?”
她低眉点头:“知道,小姐。”
我道:“都说嫦娥每天抱着玉兔看着人间哭,说她因为贪念失去了后羿很可怜。其实嫦娥仙子命可好了,不用修炼光吃两颗仙药就成仙了,我们这些人羡慕都羡慕不来呢!”
我吩咐她:“去点两根蒲草来,你不必守着我,去睡吧,我再赏会儿月。”
她依言去了,我看着月亮,忽的想起宋昭。
他说要蹭饭吃,但是明日师父和师兄都要去龙虎山,我又回了常家,他大约是找不到地方蹭饭了。
我转念一想,我们租的房子旁边就是素菜馆,他出门左拐二三十步就到了,我何必杞人忧天呢?
现在想来幸好没有收他那五十两银子,不然我在这深宅大院里,也不知道何时才能还给他。
今日阿哥说他是负心汉,还让我不要想着他,难道他是我的旧情人?宋昭长得俊俏,的确很符合我的审美,我对自己的眼光还是满意的。
如果我不是太子妃的话,或许跟他有些苟且也是个很美妙的事。
想到自己太子妃的身份,我有些头痛,我如今回了常家,那么我往后是不是要回宫里呢?可我以什么身份回去呢?
听说当今太子和阿哥一样大,已经二十七了,大了我整整八岁。也不知道圣上怎么想的,给我挑个年纪这么大的夫婿。
这个太子应该长得奇丑吧!正好配我这不甚出众的容貌。
&
每日里除了吃就是睡,再就是去在府中乱逛,着实无趣。
我的爹娘,呃,我总觉得怪怪的,我的潜意识里,他们不应该长这样也不该是这样的性格,他们应该风趣、优雅、知性,而现在的他们,一个是老实的庄稼人出身,沉默寡言,一个是突然富贵的农妇,每日里尽爱往头上插各种各样的金钗,不懂素净简洁之美。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