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二章 中国 韩国 (第1/2页)
我抱着一张被自己亲手毁掉了证据的工资卡郁闷了良久,门外终于出现了几个人的脚步声。我回头一看,门口进来了3个人,瘦瘦高高果然是小北京和另外两个同学。其中一个就是和小北京一个村外村寝室的5级学长。
天无绝人之路,我心想可算是找到救星了,看见他们进了办公室我赶紧苦着脸把工资卡递给他们看。
这一个5级的学长是一个说起话来喜欢细声细语的小眼睛哥们,因为来韩国之前就有很强的韩语基础,所以过来了就是4级在读。
这个小眼睛小嘴的山东人(好像是,记不太清了)的确是个好人,虽然来韩国的时间并没有比我们早多少,但是语言已经远远超过我们的等级了。
因为大家都在一起上学,所以关系也错,大家都什么韩语拍不平的事儿总是喜欢找他解决。每次他也是尽力的帮忙,帮忙打个电话什么的不在话下。
以后我就暂歇称呼他“5级”这次还真就不太好解决,我们几个人聚在一起犯了难。小北京一手拿着卡片翻来覆去看了很多遍,问了我一句,你还记得昨天几点打的卡吗?!
我痛心疾首的摇摇头,我只记得昨天下班大概是11点多点,具体时间打卡的时候并没有认真看。就算扫过一眼也不见得记得住。
小北京无奈的摇摇头,跟我说他也不知道怎么办。于是把卡直接递给了5级,毕竟大家都是新来的。脚前脚后根本就没差几天,所以这种事儿老板不看过谁也不敢说。
5级接过卡片简单看了看,略带轻松的说,没什么事儿。
一会儿找老板给你改一下时间就可以了。把时间重新描一下。
于是他当着我的面,按动了打卡机顶端的一个按钮,然后把卡再一次放进去。两秒钟以后,被吐出来的卡片终于在正确的位置打上了一个今天开工的时间,此时我才发现那一排隐秘的按钮,一排4个。
分别对应卡片的4排区域,这四个区域就分别是上下午的上班和下班的记录栏。恨就恨在我今天是第一个来打卡的,打卡机器的设定区域还是昨天下班的区域。
于是各种机缘巧合,初来乍到的我就这么看都没看亲手毁了我昨天开工的最有利的证据。此时已经临近开工时间,办公室里陆续挤满了人。
大家都在七嘴八舌的帮我出主意,绝大部分的声音还是在安慰我,没事儿。一会儿改一下时间就行了,老板给你改。
迫不得已,我只能无奈的在办公室里面等待老板的到来。此时心里极度无助的我真的希望能够遇到一个好老板,高抬贵手帮我化解这次的危机。
3分钟以后,分站长终于风风火火的来到了办公室。一进屋就一屁股坐在办公室的破破烂烂的老板椅上,我们赶紧唯唯诺诺的跟了上去。带头的一个山东的大哥,高高的个子,大光头,看似是在这里打工很久了,能跟老板说上话。先是跟老板一顿点头哈腰的行礼然后笑呵呵的走上前去,操着少的可怜的韩语和纷繁复杂的肢体语言努力的解释着。
我只能跟在后边傻呵呵的跟着笑,我后边还站着小北京正在等待处理结果。我不知道大哥是否解释的明白,但是老板一看那张卡片就明白了。
整个人瘫坐在椅子上,用鄙视的眼镜看着我,忙出来了一句,连打卡机都不会用?!这句话说出来了以后屋里瞬间安静了下来,满屋子的人都在等待着我的回答。这时候谁也帮不了我。我立刻尽力组织着我那些少的可怜的韩语,可是没想到还没张开嘴。老板又一句话把我说的哑口无言。
他鄙视的牵动了一下嘴角,紧接着似笑非笑的对我摆正了脸,说道,你是傻子吗?很显然,这句话看似一句玩笑话,但是也绝对不仅仅是一句玩笑。这句话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里,曾经有一个人,认认真真的问我,我是不是傻子。
我无语了!我的内心瞬间充满了愤怒,别外国人羞辱的滋味确实不好受。可是没办法,谁让我们是一群刚刚踏入韩国社会,什么也不懂的孩子呢?!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