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生命,只剩下…… 番外 埋葬 (第1/1页)
当笑面人来到这个破庙的时候,大老板正坐在那里。准确地说,大老板的双手双脚已经因为那个病而动弹不得了。
“你来干嘛?”大老板用他那双浑浊的眼睛看向笑面人。
“只是最后来看你一眼。”笑面人用他那夸张的笑脸对着大老板。这两个人,一个因为面部僵硬而永远不可能笑,另一个因为脸被针线固定永远只能是笑着的。两个人都是那么的孤僻并且高傲。谁能想到,他们两个竟然能够拥有这样的友谊。
“你要走了?”大老板问道。
“你知道的,我不会在一个地方停留太久。”笑面人说道,“毕竟彷徨的孤高之魂不需要容身之处。”(NETA《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我到底还是把这句话用出来了啊。)
大老板闭上了眼睛。
“下一处,你会去哪里?”
“谁知道呢?也许是银河的那一头也说不定。那么,再见了。”笑面人转身要走。
“等一下。”大老板却叫住了他,“你有,让我能够暂时恢复行动力的药吗?”
“有是有,不过你的病实在是太严重了,我的药只能够让你有3秒的时间可以动弹一下。”
“足够了。”
笑面人没有法子,只好从口袋里取出了药瓶,从里面抖出一颗药丸来。他将药丸伸到大老板的嘴边。
“自己藏嘴里,要用了咬开就行了。顺便问一下,你要这个药有什么用?”
“我想再摸一次那个孩子的头。”大老板用沙哑的声音说道。
但笑面人还是看出了他在说谎。他们实在是太熟悉了。不过笑面人最终还是没有戳穿大老板的谎言。他叹了口气,便离开了。
但他并没走得太远。他看着大老板。他有种预感,有些心酸。但他却只能笑着面对,因为他只有笑脸。
然后他就看到了。那个孩子回来又出去。看到了大老板自己站起来,推倒了烛台。
当那个孩子离去,当一切都被烧为灰烬。笑面人又走了回来。他看着眼前的废墟。他在笑,因为他只能笑。但他的眼睛却在哭。有时候笑对人生,只不过是一种没有办法哭的无奈。
“切,老东西。”嘴里这么说着,却将那条本该被他早早扔掉的手链从怀里取了出来,放在心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