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救人 (第1/2页)
第一章救人
有些事情,因为涉及到了机密那个层次,是不能随便往外说的。
这不仅仅是为了遵守纪律,更因为它听起来太过骇人听闻,怕在社会上引起恐慌。
……
上初中那会,我一直都很低调,不拉帮,不结派,更不敢惹事生非,因为我是从外地转来的插班生。
而且,当时还有一件更加让我烦心和头疼的事。
因为这件事,好几次都快要把我逼疯了,甚至让我差点想去自杀。
——那是从大约半年之前的一个深夜开始,我的耳边忽然间莫名其妙的响起了一个男人的声音,他告诉我他是我的前生,他还说我上辈子是自杀死的,因为那时的我太脆弱了。
打那以后,我耳边就不时的会有说话声响起,而我又看不见那个和我说话的人,——因为每次他和我说话的时候,我的身边根本就没有任何人。
说到这,你们可能觉得这也不算啥啊,不就是身边多了个自称是自己前生的声音跟你聊天么?按说这也不错啊?不也挺有意思吗?
天啊,如果你们真这么想的话,我就彻底无语了。
试想,夜深人静的时候,你身边一个人也没有,而你又恰好有了困意,刚想睡觉,耳边却忽然响起了一个诡异的声音……
还有,无论你在干什么,你都会觉得身边正有一双眼睛死死的盯着你,无时无刻不在窥探你的隐私,甚至他还知道你在想什么。
最可恨的是,没准啥时候。他会突然在你耳边絮叨起来,磨磨唧唧数落你一大堆不是,如果你敢和他争辩,他就威胁你,让你三天三夜无法睡觉……
唉……
因为这事,我曾经去看过医生,医生的结论很简单,说这可能是一种精神分裂症。可能,明白么?连医生也不能确诊这到底是一种什么病。
我曾经试着在他说话的时候把耳朵堵起来,可是那根本没有用,因为我还是照样会清晰的听见他的声音。
开始的时候,我愤怒过,抓狂过,可是一点用也没有,反而还被他耻笑。他说我太脆弱,太不坚强,太不镇定,太不冷静。
他还说我上辈子就是因为这些才被人害死的,他还鼓励我遇事首先得保持冷静,要有一颗强大的心。
……那段时间我真该庆幸,因为我终于挺过来了,没有死在这个自称是我前世的人的声音里。
放到现在,很多人一定会去找那些大仙、道长、或者法师帮忙,因为这件事无论怎么看都像是灵异事件。
可是当时的我是个无神论者,根本就没往那方面想。
被他折磨了将近半年之后,我开始慢慢的适应了,心里的承受能力也不知不觉间有了显著提高。
而那个他,也慢慢变得和气起来,不再像开始时那样疯狂的折磨我、刺激我,甚至有时候还教我一些东西,给我讲些前生的故事,基本上做到了和平相处。
初二下学期期中考试结束之后的某个下午,我刚走到校门口,那个声音就又响了。
“喂,沐野今生。”他一直习惯这样叫我:“你向左拐,往蓝湖边那个僻静的小树林跑,要快。”
我听了一愣,心想你让我去那儿干啥?那里可都是我们龙山八中的混子们解决个人恩怨的地方,弄不好赶上打群架,还得跟着遭殃。
可是我却不敢违逆他的意思,因为万一惹怒了他,让他在我耳边墨迹起来,那可比挨一顿打都难受。
往前跑了大约三五分钟,就来到了湖边的小树林。
远远地,就看见一群女孩子正围着一个女孩推搡着,看样子是在解决个人恩怨。
我本能的站住脚,想远远地绕开,这时候那个声音又说话了。
“哎,沐野今生,我说你这人怎么一点同情心都没有?这么多人欺负一个女孩子,你就不过去劝劝?”
“我靠,劝,劝你个头啊,你知道那群女孩子是谁么?那是我们初三学年的十二钗,你就是借我八个胆子,我也不敢去招惹她们啊。再说了,我就是真过去了又能管什么用?我一个大男人,还能打女生不成?”
“呸,想不到今生的我竟然是个胆小鬼,连区区几个小丫头都能把你吓成这样?你说你还能有什么出息?你还怎么去面对未来的那些狂风暴雨和强大到没边的敌人?”
他这一番话忽然激起了我深埋在骨子里的豪气,我呸了一声,算是给他回答,然后大大咧咧的朝前走去。
还没等我走到跟前,那边的战争就已经升级了,被围在中间的那个女孩已经被十二钗的老大一耳光打倒在地,然后就有五六个女生冲上去一顿乱踢。
“住手!”我大喊一声冲过去,一把扯开了踢得最狠的一个女孩。
可惜这十二钗就是一群女疯子,我刚扯开了一个,立刻就有另外一个补上,而我的身边却多了四个虎视眈眈的女孩,领头的正是十二钗的老大,袁春。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