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十(下) (第1/2页)
章十(下)
诡异的血光在天空中挥洒着,不停地变化着奇怪的图案,连我都忘记了手指上流血的疼痛,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这血色的光芒。
现在巳蛇能够想到的大概只有是后悔了!
在这个如此高明的法术和它自己刚刚随便发过誓言的双重约束下,根本就没有一丝的反抗之力,而且先前自己的种种美好打算恐怕都要随着这道血光的结印而付诸东流去了。
真正的变故,出现在我眼前!
诡异的图案形成了酷似以前看过的小说中提到所谓的阵法,在旋转中十分急速地自半空中降下,将玄灵巳蛇笼罩在血光之中。而玄灵巳蛇在那血光中的身形变得扭曲了,痛苦的在血光中翻滚着,异样的气氛让这里变的压抑起来。
我也仅仅是感到一些未知的恐惧而已,因为在我面前的场面是我不能够明白的,更别说让我能说的清楚的。但那个什么玄灵巳蛇痛苦的在血光中翻滚着,根本就引不起我的同情。如果不是现在我有那么一点点害怕的话,我绝对冲过去踩上两脚,好好的解个气。大半夜的拖老子起来看你个这条丑蛇的什么破表演,还害的我手流了这么多的血。真是一个字来形容,衰!俩个字就是,倒霉!
对我来说,如果在十二生肖中,要找最最狡诈阴险的一个,那自然非蛇莫属了。如果说我撞大运撞到了一个宠物,我也绝不希望是一条蛇。虽然我不怕蛇,这也是当初能够在这条巨蛇站住不晕倒的次要原因之一吧,但是我绝不会对蛇有什么好感。这大概算是个人偏见吧!
记得小时侯总是和邻家的大哥出去玩,而玩蛇就是每次的必备任务之一,当然冬天的时候除外,那时连个蛇的影子都找不到,它们早就找个洞躲起来冬眠去了。每一次被抓到的蛇,下场基本上都是一个,死!血肉模糊的场面早就见过,而死在我手上的蛇也不在少数。还是个小小年纪时候的我,双手就沾满了血腥。
抓蛇抓的多了,自然免不了要倒霉的,我很不幸的被蛇咬过几次,但是稍稍幸运的是,咬伤我的蛇大多毒性都不是很厉害,基本上都是水蛇之类的普通蛇,还不至于要了我的小命,伤口最多肿个好几天,也就在一些蛇药的敷贴下渐渐消肿康复。但是对那时的我来说,杀蛇的游戏依旧乐此不疲。
直到长大了,上学了,慢慢懂事了,这个杀蛇游戏才退出了我的生活。曾经也确实算是我生活中游戏的一部分。虽然我现在早已不杀蛇了,但对蛇依旧没有好感。不过在现在看到蛇的机会真的也不是很多了,如果能够看见的话,恐怕也是在一些餐馆里面了。
蛇在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成为一道美味登上人们的餐桌。也就是这个原因,蛇也开始绝迹了。虽然还没有到亡族灭种的地步,但是现在的我们走在乡野中几乎也看不到蛇了。而在十多年前绝不是现在的这个样子。变化,这就是变化!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