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中元节初现(一) (第2/2页)
但是爷爷墨向东对这些不感兴趣,所以就放在这里一直没动。
之后的日子里墨云基本每天都在研究这些书,从而导致他的学习成绩一直不是很好,但是墨云觉得这些无所谓。相比来说这些书更有趣,让他看到了一个崭新的世界。
……
十年后
阳光大学坐落在美丽的‘嫩花江’旁边,夜晚的时候,清澈的江水把皎洁的月光映射在了江面上,从教学楼上望去像两个月亮一样。
今晚是农历七月十五,也就是人们平常说的‘鬼节’,也叫‘中元节’。古书中记载,中元节的晚上,阴间会放出鬼魂,阳间普遍会祭祀鬼魂。如果是有刚去世的人家,按照惯例要上新坟,而别的地方都要祭祀一些孤魂野鬼。
正因为如此,七月十五的夜晚,空气里夹杂着燃烧纸张的气味,漫天的浓烟也异常的诡异。
……
砰!一颗台球进入了底袋。
“寒,你知道为什么每年六七月份就会放暑假么,正常最热的月份应该是八月往后吧。”穿着黑色皮衣的男孩说道。
“关我毛线,成天想那些没用的。告诉你,今天晚上老实点,下个月大学就开学了,美好的大学生活就要开始了,少惹事知道不。”一个黝黑的男子说道。
砰!又有一颗球进袋。
“真没义气。我知道了,我会小心的。”男孩无奈的说道。
剑寒是墨云的死党,至于剑寒的来历墨云也不是很清楚,只知道是昆仑山下来历练的,在三年前墨云第一次遇到鬼魂袭击的时候剑寒出手相救。
后来就直接住到了墨云家里,正好墨云家里就他自己一个人。
……
KTV的包间里。
“完了完了,都一点钟了,我就说我不来,非让我来,这下妈妈要骂死我了”。月小依说道。
“都高考完了还不让放松一下么,不就唱个歌么,没事的。”一个同班男同学说道。
“不行,我要回家了,太晚了。”月小依拿起背包就跑出去了。
“哎!哎!”
还没等说完话月小依已经没影了。
今天是月小依的高中同学毕业聚会,所以月小依这个万年不出去玩的乖乖女也破例出去了,可是没想到这一玩就是这么晚。
月小依走出KTV才发现今天是七月十五,街道上面只有极少还在烧纸钱的人,道路两旁全是燃烧过纸钱的灰烬,显得格外的凄凉和阴森。
天空灰蒙蒙的,到处都是燃烧纸钱的味道,就连点点月光都被烟雾笼罩的密不透风。
看着还在燃烧的火焰,跳动的火焰像一个个人脸。这对一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小女生来说格外的恐怖。
站在十字路口,月小依吓的腿都在发抖,连走路的力气的都没有了,默默的站在路口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突然后背被拍了一下,月小依刚想回头却听见后面的人说:
“不要回头,快点离开这里,这么晚了快点回家,任何人叫你都不要搭理,去吧。”
月小依听话的快速冲过路口,头也不回的往家走去。
马上到家的时候发现小区里面漆黑一片,好像停电的样子。
月小依这下着急了,今天怎么这么倒霉,自己家住在八楼,没有灯可怎么回家。
就在想办法的时候月小依的电话响了。
看了一眼,来电显示的是自己的妈妈,瞬间开心了许多。
“依依啊,这都几点了,怎么还没到家呢。”母亲焦急的问道。
“妈妈~今天同学聚会,我去和同学去KTV了刚回来,妈妈我不敢上去,楼梯太黑了。”
听到母亲的声音,月小依一下就放心了,有了妈妈好像什么都不害怕了。
“是么,那你等着妈妈下去接你,不要乱走。”
“嗯呢”
不久后,依依看到了自己妈妈从漆黑的门口出来朝着自己走来。
看到了自己的妈妈,依依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小跑着扑向自己的妈妈。
“妈妈,好恐怖呀,外面都是烧纸钱的,楼梯又没有灯。我都害怕死了呢。”依依开心的拉着妈妈往楼上走去。
漆黑的楼梯显得格外的恐怖,只有一点点月光能照射进来。
“还好有妈妈陪着自己,要不还真不敢上来呢。”
就在到了七楼的时候,依依的又电话响了。
拿起手机一看。
自己浑身的汗毛都立了起来,因为来电显示写着‘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