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微光,情深永寿 (第2/2页)
源于世界末日这个由头,发生了很多连锁效应,很多人都在计划着怎么渡过这为数不多的日子,这种效应小到体现在一个人的行为习惯上,大到其他产业的集群体上。
有很多人问我关于世界末日是怎么看的,只可惜了我只会粗制滥造些柔弱的文字,对于风水与科学知之甚少,也不能给大家分析出个一来二由来。我是个悲观主义者,但没有绝望到杞人忧天的份儿,依然心态良好,生亦不孤单,死亦不孤单。我没有打算倾我所有财物,让自己尽情销魂到那天,也没有规划怎么来过。其实很多事,只是自己能想想罢了,就像我想成为中国第六个去到太空的人,这根本不可能。人们很善于用思想安慰自己,却也善于被行动伤害到自己,我是前者,所以我对那个即将来临的日子,不悲不喜。
我不是一点没想过,我也怕死,尽管大家都在说,不久是死吗,有几十亿人陪着怕什么,我且不深究他们如此坦然的真伪,但我自己却真实有点惧怕,怕生命华丽的出场如此草草剧终,我只是怕这个而已,不是因为有什么事没做,也不是因为有什么人特别值得我牵挂。
如果末日假设为真,我会好好规划一番生命最后这些宝贵可数的日子,以此缅怀走过的岁月,不在乎轰轰烈烈,只求安然如水,在最后的最后奏响生命最美丽的华章。我会选择吃几顿丰盛的大餐,去一直想去又未曾涉足的地方走走看看,跟亲近的人见个面彼此寒暄然,后互相告别再见,对于我这样渺小如粟的人,尽管可以往细处说,如买几件平时舍不得买的漂亮衣服呀,把钱花在购买精良的游戏装备上呀等等。
因为大家都要面对它,结果也都是一样,所以也就保持了现在正常运转的生活。看到新闻说某些公司要放末日假,我的心头没有添一丝喜悦,放假的目的倒让我反思,在这样的时刻,亲情、友情、爱情才被唤起,才被注意,如果生活一直这样忙碌,而我们也无暇顾及这一切,那么每个人最后失去的不单单是生命,还有你含痛后悔再也回不来的那些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