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上小保姆144 (第1/2页)
坐在空荡荡的屋子里,心里也空荡荡的。这滋味真他妈的不好受。
一个上午我已经把能打的骚扰电话全打了一遍。每个人都乐呵呵的,每个人都说“过年好啊!”我总是没好气:“好个屁!不就是过个年吗?有这么高兴吗?”
连陈燕我都腆着脸去了个电话。我说:“燕儿,今天怎么过呢?你一个人?”按陈燕的脾气,应该不会跟她妈和后爹一起过除夕的。
陈燕说:“哟,怎么突然关心起我来了?谁一个人过啊?你用不着操心我!”
我说:“燕儿你这话就生分了啊。好歹大家那什么一场,再怎么着我也不能看着你一个人孤零零地过大年三十啊!你别跟我见外,上我这儿来吧!放心,我绝对没有其它意思!”
陈燕哈哈大笑:“你还是操心好你自个儿吧!你少装了,东子都跟我说了,说阿芬回老家去了,就剩你一人!哈哈!祝你新年快乐!”
我说:“你听东子瞎说!喂——喂——”电话断了。
女人都是无情无义的冷血动物!我恨恨地想。
现在是大年三十的下午两点,已经有性急的人燃放起了鞭炮。
电视里也是一派欢天喜地的景象。好些个领导都趁着这小段时间,深入到各级人民群众当中,向他们致以最真挚最亲切的节日的问候。有些个漂亮的女记者还跑到不知道哪旮旯的边防哨所,组织那群最可爱的人排成几排,对着电视镜头大吼:祝全国人民新春快乐!
我脑中灵光一闪。拿起电话,先拨114,接着拨通了民政局的电话。
“喂!民政局吧?我哪位?我就是一普通的市民!我什么事?没什么事,我就是想问一下,今儿大年三十,咱们那些个敬老院、孤儿院你们都安排好了吗?”
那头接电话的家伙口气很生硬:“您到底什么事?”
我说:“我是想啊,那些个孤儿、孤寡老人都怪可怜的,我呢想买点儿东西去看望看望他们,陪他们过一个大年三十,表达一下咱普通老百姓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关怀。”
那人道:“这事我可管不了,我们前天就已经组织过类似活动了。您要不直接打电话去福利院问问吧!我这儿马上就下班了!”
我说:“怎么回事呢?福利院不是归你们管吗?再说了,总理还在外头忙着呢你们倒先下班了?”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